墨千络

懒癌晚期

【魔道同人】如果可以(虐向)

忘羡篇

“蓝湛,蓝二哥哥,看我看我,不要不理我嘛”魏无羡撑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蓝忘机,蓝忘机伸手去碰那人,那人却消失不见了,蓝忘机眉头紧锁的唤了一声“魏婴……”

蓝曦臣站在门外看着自家弟弟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道:“忘机,魏公子他……已经离开很久了,你现在应该振作起来才是”

“兄长,魏婴他回来了,怎么会又不见了呢”蓝忘机看着琴侧放着的清心铃,蓝曦臣眉头微皱叹了一口气,这时蓝家的小辈中最欢脱的蓝景仪也眉头微皱的走进来道:“泽芜君,含光君他还没想看吗?”

“景仪啊,忘机做了个无比真实的梦,梦中魏公子回来了,忘机这才会如此,过些日子应当便会好了……”蓝曦臣拍了拍蓝景仪的肩转身离开了静室,蓝景仪担忧的看了看蓝忘机也转身离开了

蓝忘机握住清心铃心中想道:如果可以,我希望魏婴回来,只要魏婴平安无事便好,只要他回来便好……

追凌篇

金家宗主金凌二十有四,成亲三载,膝下无子无女,其妻乃欧阳家小姐,而经过许多的金凌少了从前的娇蛮任性,多了一丝成熟稳重,这一日,是金宗主的二十五岁生辰,仙门百家皆来道贺

金凌应付完外头的宾客后转身去了后院,后院蓝景仪认真的看着那棵枫树笑道:“大小姐,你有多久没去看思追了?”

金凌走到树边摸了摸那棵树,脑中闪过之前那少年种下这颗树时的笑颜和那句绝不会忘的话:“阿凌,等这枫树大了,我们便可以一起在树下喝茶谈天了,阿凌,等它长大了,我再告诉你,我为什么种下它好吗?”

金凌看着已经长成参天大树的枫树将自己快要滚落的泪珠收了回去苦涩的说道:“他应当不想见我吧,毕竟,他是我亲手送下去的,他应当恨透我了”

蓝景仪将一张略微泛黄的纸交给金凌垂眸笑了笑说:“这是我在收拾思追的东西的时候发现的,他留给你的,看完你就应该明白他的心意了”说罢转身离开了金陵台,金凌颤抖着手打开了那封信:

阿凌亲启:

        不知因为什么,我写下了这封可能你永远都不会收到的信,我知因为父母的事阿凌对温氏子弟有所偏见,甚至厌恶,可我并非有意隐瞒,只因那时自己也丢失了幼时的记忆,但欺骗阿凌本就是愿的不对

        愿知阿凌并非无情之人,愿身负重伤,此行来赴约本就抱有必死之备,愿不怕死,只怕阿凌心中之人不是愿,愿知阿凌恨透了愿,但若愿之死能让阿凌心中欢喜些便也值了

        愿有许多话不敢同阿凌说,但愿便在此处说了吧,愿心悦阿凌,一生就此一人,永不悔

        最后望阿凌一生无忧,与心悦之人长相厮守,永不分离

                                                        愿绝笔

金凌抱着那张泛黄的纸泪珠滚落的吼道:“蓝思追你个混蛋!为什么……为什么什么也不说……为什么什么都不说!我不要别人!我只要你,如果可以,我只要你回来!蓝愿,你回来啊!”

曦澄篇

江澄站在卧房外看着那一池的莲花笑了一下手却握紧了紫电,脑中回想的是那日蓝氏子弟送来的邀请函并且说:“我家宗主三日后成婚,还望江宗主按时前往”

江澄换了身衣裳前去云深不知处参加蓝家宗主蓝曦臣的婚宴,江澄一袭紫衣坐在人群中格外明显,江澄把玩着手中的酒杯看着那难得去掉披麻戴孝的蓝氏家袍的蓝曦臣嘴角微微上扬,手中却用着力

最后江澄喝多了,摇摇晃晃的坐着一下同前面来的人撞了个满怀,江澄晃了晃脑袋道歉道:“这位兄台抱歉,在下喝多了”“晚吟……我送你回云梦吧”蓝曦臣那如春风般的语气吹散了了江澄身上的七分酒气

江澄将蓝曦臣推开转身要走,蓝曦臣抱住江澄道:“晚吟,别动,让我抱一会可以吗?”江澄满脑子都是蓝曦臣和别人成婚的场景立马推开蓝曦臣吼道:“蓝曦臣!你脑子进水了吧,大晚上的让你的夫人独守空房不合适吧!”

蓝曦臣连退了几步,直接撞在那墙上,蓝曦臣眼眸微垂,江澄借着酒劲想让自己睡过去便倒在了地上,蓝曦臣将他抱到了房顶上,让江澄的脑袋搭在自己的腿上,蓝曦臣摸了摸江澄的青丝苦涩的笑道:“如果可以,我真想带你走,去哪儿都好,可我知你不会丢下一切随我走的”

江澄眉头微皱听见蓝曦臣的话心中苦涩翻涌上来,心中想着:如果可以,我也想留在云深不知处陪着他就好

桑仪篇

聂怀桑逗着着笼中的小画眉,旁边的侍从看着自家宗主犹豫了一下开口道:“宗主,今日还如往年一般做些糕点送去云深不知处吗?”聂怀桑手僵了僵笑了笑说:“不了,今年我亲自去云深不知处”

“怀桑叔叔”金凌站在不远处开口喊道,聂怀桑回头看着金凌笑了笑道:“阿凌怎么来了?不用在金陵台处理正事吗?”

金凌握紧了手中的岁华浅浅一笑抬眸看着聂怀桑说:“我去云梦看了一下舅舅,去岐山看了一下阿愿,来清河是想问一下怀桑叔打算去云深不知处看景仪吗?”

聂怀桑未回话但二人最后还是到了云深不知处,聂怀桑径直朝后山走去,在一处坟前停下了脚步,金凌上了柱香后道:“景仪,你和阿愿在那边好吗?等我处理好一切,就去找你们,你们等我一下”聂怀桑拍了拍金凌的肩,金凌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了

聂怀桑在坟前坐下摸了摸那墓碑苦笑了一下说:“景仪,你明明说过要永远留下陪我的,为什么,你却先我一步走了呢,你把我的生活搅的一团糟,却又留我一个人,为什么……”

五年前,蓝家小双壁之一的蓝愿意外身亡,两年前,蓝景仪夜猎归来,于清河重伤不治身亡,聂家宗主聂怀桑抱着蓝景仪的尸首足足将自己锁在卧房中五日,水米未进……

聂怀桑闭上了眸子满脑子都是蓝景仪,淡淡的开口道:“如果可以,我希望出事那个人是我而不是你,如果可以,我愿意用一切换你回来……”

恒卿篇

一缕青烟袅袅升起,一束刺眼的阳光照入一片狼藉的卧房,一地滚落的酒坛,桌上燃尽了的香,一个缓缓睁开眸子伸手去触碰眼前那虚幻的人影轻声唤道:“阿卿……”

“恒儿,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平日里温润如玉的蓝曦臣的面容上也显现出一丝怒意,蓝恒晃了晃脑袋伸手去拿那桌上的香炉,蓝曦臣一把拿起眉头紧皱道:“江公子已经离世七年了!恒儿你也应该清醒些了!”

“父亲……阿卿没走,阿卿只是生气了,我可以把他救回来的……”蓝恒那憔悴的面庞,丝毫看不出原来的样子,聂怀桑走了进来拿过蓝曦臣手中的香炉狠狠的砸在地上,香炉破碎的同时,蓝恒的心也跟着破碎了

聂怀桑将潆樰扔给蓝恒气愤道:“你该清醒了!江卿的尸首已经找到了!现在送回云梦去了,你用幽梦香炉造出的梦境也扭转不了江卿离世的事实!”

蓝恒低着头,泪珠滚落,滴在蓝恒修长的手指,一阵清脆的铃响,江澄站在门口把信放下看着蓝恒叹了一口气道:“这是卿儿留给你的,你多保重吧”说罢转身离去,蓝曦臣和聂怀桑也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去

蓝恒颤抖着手打开了那封信:

忘尘亲启:

                            望

                            君

                            安

                            好

                            勿

                            念

                                                          卿绝笔

蓝恒笑着笑着泪水遍布整个面庞心中想道: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之间没有仇恨,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好好的活着,而不是恨着我死去……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